驻英国大使:2017年中英在“一带一路”等领域合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8-02-08 14:52:5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英,一带一路,领域,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消息,2月7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上的讲话表示,2017年,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两国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能源、科技、“一带一路”、全球治理等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刘晓明指出,2017年,中国外交成就非凡。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重要演讲,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国理念上升为国际共识。我们成功主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议,构建了具有全球影响的合作新平台,拓宽了国与国交往的新路径。

刘晓明表示,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十九大制定的战略部署,埋头苦干,推动各项事业再创辉煌。我们将着力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繁荣稳定与和谐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