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海新站选址奠基

发布时间:2018-02-09 14:14:59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白国龙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罗斯海,新站,雪龙,考察站,选址

  图为从直升机上俯瞰恩克斯堡岛上的中国罗斯海新站临时建筑(2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白国龙摄

据新华社“雪龙”号2月7日电 (记者白国龙)经过20多天连续施工,中国第五个南极科考站——罗斯海新站7日在恩克斯堡岛正式选址奠基。

当地时间7日下午,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在南极恩克斯堡岛举行了罗斯海新站选址奠基仪式。罗斯海新站位于南极三大湾系之一的罗斯海区域沿岸,面向太平洋扇区,是南极地区岩石圈、冰冻圈、生物圈、大气圈等典型自然地理单元集中相互作用的区域,具有重要科研价值。目前已有美国、新西兰、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在此区域建设了7个考察站,全球最大的海洋保护区也设于这里。

中国罗斯海新站预计4年后建成,届时将满足全年科考需求。从1985年建立长城站起,中国现有南极科考站4个,分别是长城站、中山站两个常年科学考察站和昆仑站、泰山站两个度夏科学考察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