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小微企业打通用电服务“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18-02-09 14:08:57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贺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小微,电力公司,三零,用电需求,企业用电

本报北京2月8日电 (记者贺勇)8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助力小微企业获得电力“零上门、零审批和零投资”三零专项服务行动,全力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据悉,新推出的“三零”专项服务行动实际包括三项重点举措:一是主动服务,零上门。客户可通过电话、网站、移动终端、营业厅等多渠道提出用电需求,电力公司委派专人负责现场勘查及工程实施,无需客户往返营业厅。二是精简手续,零审批。电力公司一次性收取所有报装资料,已有客户资料证件尚在有限期内,无需客户再次提供材料办理审批手续。三是低压供电,零投资。低压供电容量由100千瓦提升到160千瓦,低压报装接电申请由电力公司全额承担表箱及以上设备设施投资,减少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工作,节省维护高压用电设备的资金投入。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电力部门为小微企业开通了接电绿色通道,不仅解决了他们的接电时间、手续、成本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提升了企业用电体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