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全球化的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8-02-12 14:32: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叶尔肯,Sanna Selene D.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古巴,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全球化

中国网:人文交流是拉紧两国人民感情的纽带。长期以来,两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您认为,双方应该如何拓展人文交流,让中古友谊在发展中世代传承?

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古巴与中国1960年建交,是西半球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古巴也是第一个接收中国人学习西班牙语的国家。因此,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古巴和中国就已经在语言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两国签署的文化合作协定已经有很多年了,期间开展了很多戏剧表演和马戏演出等交流活动。每年6月,为纪念首批华人抵达古巴,我们会举办庆祝活动。华人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民族,成为我们国家的一部分。因此,中国文化不仅仅是古中两国交流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国家文化的一部分。

当你去圣地亚哥参加狂欢节可以看到,它最重要的特色是人们在狂欢节期间吹奏中国唢呐。当你走进哈瓦那的餐厅,你可以看到中餐是古巴人民传统、普遍的食物。所以我们跟中国继续加强文化交流是很自然的事情。

在20世纪90年代,我们的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设立了奖学金项目,接纳3000多名中国学生到古巴进行学习,不仅仅是学习西班牙语,也包括医药和其他专业,这同样加强了两国间的联系。

2月2日,(第二十七届)哈瓦那国际书展举办。这一年度展览是古巴每年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今年这个活动是献给中国的,中国是书展的主宾国。超过200名中国官员、作家和企业家齐聚哈瓦那。超过200万册图书在活动上展出并进行销售。2月3日,(2018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暨中国主宾国)专场文艺晚会在著名的阿丽西亚·阿隆索剧院举行,庆祝国际书展的举办和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还有很多交流活动都在进行,我们举办过国家芭蕾团、现代舞蹈团在中国的演出,我们也在中国举办过油画展览。在哈瓦那,每年都会有来自中国的乐队和文化团体来演出访问。2018年,我们希望能够将古巴国家芭蕾团和一场名为“最长的旅途”的画展带到中国。“最长的旅途”源于中国古语中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