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全球化的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8-02-12 14:32: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叶尔肯,Sanna Selene D.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古巴,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全球化

中国网:近年来,中国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您认为,在消除贫困领域,古巴与中国有哪些经验可以互相交流?又有哪些可以合作的空间呢?

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我相信中国所实现的成就不仅对中国,对全人类也是历史性的。在这些年中,大约有7亿人摆脱了贫困,这是非同寻常的。古巴和中国都是由共产党执政的国家,我们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在扶贫领域可以成为彼此重要的参照。我们认为,根据自身的特点,可以考虑采取中国的一些措施。同样,我们也有一些经验供中国借鉴。

古巴有着强大的教育体系、卫生体系、全民健康体系。我们的人口期望寿命是78.5岁,女性略高于80岁,男性略高于76岁。古巴的婴幼儿死亡率仅为万分之四,是世界上婴幼儿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些经验都是可以分享的。我们在全科医师和家庭医生这个领域也十分成功,这是促进全民健康的强有力机制。这只是我对两国间相互交流的一些想法。实际上,双方正通过政党论坛、研讨会来等形式针对一些问题交换意见,这其中就包括扶贫领域的经验交流。


中国网:中国网正在建设“一带一路”网,请您寄语。

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我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很重要的倡议,特别是其背后的合作共赢精神。我相信这是一条全球化的新道路。它支持合作,这不是让少数人受益的“全球化”,而是让第三世界国家的发展都可以从中受益。

(策划:王东海;主持人:叶尔肯;翻译:刘梦雅;文字:刘梦雅,叶尔肯,Sanna Selene D.;摄像:王一辰,刘凯;摄影:董宁。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出品)

<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