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烤都”锦州 一座飘香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8-02-14 14:45: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烤都,锦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渤海之滨,松岭山下,有着一座古老的城市,它历经千年,积淀着岁月沧桑。对锦州人来说,引以为豪的不仅是巍巍古塔,也有着市井繁华中的特殊美味。只有想不到,没有烤不到,烧烤是锦州人的家乡味道,也是挥散不去的浓浓乡愁。再熟悉不过的食材,在这里都能被巧妙运用到极致,再多的词语,都抵不上一顿烧烤来的酣畅淋漓。三百多年前,从锦州烧烤诞生之日起,便与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而今,它成为千年古城中一道靓丽风景,被列入锦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的保护,一代代锦州人用热忱和汗水,传承着古老技艺,成就了“烤都”锦州,一座飘香的城市。


美丽中华行,精彩看中国,本期节目摄制组来到了锦州。锦州地处辽宁省西南部,北依松岭山脉,南临渤海辽东湾,有着一千多年的建城史,是辽宁省西部最大的城市,也是连接华北和东北两大区域的交通枢纽。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锦州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明朝末年,辽东巡抚袁崇焕率军在此击退进犯锦州、宁远的后金大汗皇太极,取得著名的宁锦大捷。1948年10月,震惊中外的辽沈战役战略决战,更是让这里成为了一座英雄城市。



岁月的洗礼使得锦州沉淀下厚重的历史,千百年来,一代代勤劳勇敢的锦州人,在这片土地上生息繁衍,耕耘出多彩的生活,也孕育了独特的市井文化。行走在这座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城市,你会发现,锦州人有着与生俱来的豪爽性格,不论是在闹市中心还是老街小巷,有着数不胜数大大小小的烧烤店,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在这里最能体现。

漫漫历史带走了岁月浮华,却总有些记忆不曾消散。正是源于对故乡的拳拳深情,一代人用自己的执着和拼搏,让锦州烧烤重获新生。古老与现代,传统与创新,当万家灯火,满城飘香时,锦州烧烤,将注定成为这座千年古城的一段美丽传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