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人间秘境普达措 国家公园探索者

发布时间:2018-02-14 14:45: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普达措,国家公园

洛茸村所在的香格里拉市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云南省西北部。香格里拉藏语中的意思为“心中的日月”,长久以来,是一个存在于古老传说中的人间乐土。当传说映入现实,这片神秘的土地吸引了世人的目光,然而,在隐秘的世界中,还有着许多秘密鲜为人知。

普达措国家公园通过十年的探索建设,在加强园区内自然生态系统恢复与保护的前提下,当地政府借助防火通道等保护设施,通过对规划总面积近2%的高效利用,保护了602平方公里的原始生态,实现了生态保护、科学研究、环境教育、社区发展、游憩展示等多重效益,帮助世居于此的村民脱离了贫困,努力探索着适合中国国情的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并力争到 2020 年成功完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将普达措国家公园建设成我国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关系问题的典型代表,为我国探索国家公园保护区建设提供经验。

美丽的普达措,充满着神秘和无限诱惑,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汇聚在这片滇西北的土地上,演绎了一场人与自然的传奇。而今,它寄托着人们的梦想,也孕育着无限希望,对它的探索,将永不止步。大山的子孙,用热忱和汗水,浇灌梦想之花,期待着在这片神山圣水中的人间秘境,华美绽放。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