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生态开化 寻梦之旅

发布时间:2018-02-14 14:45: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开化


千百年来,源头人民在肥沃的土地上虔诚躬耕,在秋意渐浓时品尝丰收。时光荏苒,情感揉进稻草,智慧寄于双手,梦想随心而动。中秋月满,倾巢而出,满地惊喜。香火附龙身,銮驾开大道,鸟兽虫鱼一一登场,龙身蔓延,孩童尾随,身姿舞动,人龙合体,群情激昂,和谐共生。


钱江源是秀美的,而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又是钱江源的一个美丽的缩影。人们来到这里的时候都会忍不住连声称奇,因为这里的根雕作品的确让人叹为观止。开化根雕历史悠久,在徽派建筑和家具的影响下,原始的开化根雕从木雕中汲取雕刻技术,并得到充实和快速的发展,今年来开化县也涌现出了大批的根雕能工巧匠,制作出大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根雕作品,期间,根艺大师徐谷青看着自己10多年创作出的近千件根雕精品,心中就涌现起强烈的冲动,他想建一个全国第一、世界唯一的根雕文化为主题的园林。根雕园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正是源于这种创新的思维。


开化县山美水好早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那它的水到底有多好,古田村的渔民就可以告诉你这个答案!淇源头一条生态河沟穿村而过,这里是何田乡清水鱼古法养殖传承村,是品鱼赏鱼的理想去处。淇源头的特色村情可以概括为:一条鱼,一片景。一条鱼,就是清水鱼。淇源头清水鱼文化历史悠久,据开化县志记载,清水养鱼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曾有诗人以“就深就浅丞然逐,活泼生机映曙光”这样的诗句描写清水鱼。

开化,正朝着世界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方向,释放出钱江源头“大花园”无穷的魅力,它以独特的生态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地域文化,拥抱全中国,迎接全世界!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