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别样春节 中国企业助力英国北方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22 09:45:2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中国,曼彻斯特,企业,员工,英国

原标题:“一带一路”别样春节 英国 坚守!中国企业助力英国北方建设

 央视网消息:四年前,英国政府提出英国北方振兴计划, 以曼彻斯特为中心的英国北方城市正迎来一个几十年不遇的基础设施更新换代和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时期,中国的建筑企业也参与其中。现在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在曼彻斯特的的中国员工仍坚守在建设的岗位上。

来到英国曼彻斯特,可以看到这个城市有特别多的建筑工地和在建项目。大年初一,在曼彻斯特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公司的一处办公区, 中外员工都照常上班。

不过,忙碌的办公区也有不少节日气氛。当地员工将他们学会的中文祝福语写在黑板上,向中国同事表达节日问候。中午,所有员工开始分享来自中国城的美食外卖。

今年是这家中国企业扎根曼彻斯特的第五年,从当初承建小项目,到如今开始承建大规模的社区住宅,企业利润在不断增长。在发展过程中,中国企业也注重实行本地化管理,尊重当地市场法规,并聘用大量当地员工,为曼彻斯特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而过去5年,曼彻斯特吸收来自中国的投资多达30亿英镑,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下,中国投资,中国建设正在改变中英合作的面貌,给双方都带来利好。

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公司总经理于东温

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公司总经理于东温

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公司总经理于东温:我们前几年(在英国)做的都是路啊,一些基础设施项目等,搞房建,这是我们在曼彻斯特第一个建成的项目。

在曼彻斯特,中国企业承建的空港城业主曼彻斯特机场对中国合作伙伴赞誉有加,新年之际,双方还共同举办新春迎新活动。

曼彻斯特机场国际事务部负责人亚当·朱柏

 曼彻斯特机场国际事务部负责人亚当·朱柏

曼彻斯特机场国际事务部负责人亚当·朱柏:我们把他们视作是非常强大的企业,我们愿意和他们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中国企业员工每天看着曼彻斯特在变新长高,他们在这个城市体会到建设者的骄傲,而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也意味着在春节假期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也希望通过镜头,传递对家人思念和祝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