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布35亿美元减贫计划

发布时间:2018-02-27 13:15:4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朱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发展,农村,农业,国际,减贫

经济日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为减缓气候变化和冲突对全球饥饿和贫困现状加剧的态势,联合国农村发展机构近日宣布了一项总额为35亿美元的减贫计划项目,将为发展中国家数百万人提供资助贷款和赠款,以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粮食安全和生存危机。中国将捐资1000万美元等值人民币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设立南南及三方合作基金,以为项目提供支持。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指出,这项项目计划将通过升级技术、改善财政及普及知识使4700万农民受益,也将使4600万农民的产品在市场准入方面得到改善,还将使受气候变化影响的2400万农民提高适应能力。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主席吉尔贝·洪博表示,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将重点加强在气候变化、营养改善和性别歧视方面的工作,这些将成为新计划投资组合的重点领域。同时,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还将加大对农村青年就业问题及由此带来的农村发展挑战的关注力度。

作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将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在作为投资者的同时,还将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经纪人,做好发展融资的汇集者、分享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创新者。为顺利推动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农发基金将专门面向对农村地区的投资,挖掘小农和其他农村人口的潜力,致力于消除一切形式的贫穷,并终结饥饿和实现粮食安全,为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联合国机构2017年9月份发布的数据,农村饥饿现象在10年内首次增加。由于全世界最贫穷和饥饿的人口有75%生活在农村地区,这项规划90%的资金将被用于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的农村地区。

中国代表团在日前出席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第41届理事会期间签署了《关于设立中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南南及三方合作基金的补充捐资协定》。中国将捐资1000万美元等值人民币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设立南南及三方合作基金,专门支持农村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南南经验与技术交流、知识分享、政策对话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