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驻华大使:中古借力“一带一路” 开展多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8-03-01 10:01: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古巴,驻华大使,一带一路,领域,合作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span>古巴驻华大使:中古借力“一带一路” 开展多领域合作 _ 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家发展门户</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古巴驻华大使:中古借力“一带一路” 开展多领域合作 _ 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家发展门户</span>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古巴驻华大使:中古借力“一带一路” 开展多领域合作 _ 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家发展门户</span>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殷晓霞)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近日,中国网记者就古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可以扮演怎样的角色这一话题专访了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

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指出,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近五年,这一倡议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巩固。2017年,古巴负责通讯和工业事务的两位部长来到中国,参加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活动,表明了古巴的参与意愿。

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强调,早在十六、十七世纪时,古巴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员。海上丝绸之路从中国的福建省、广东省启程,沿途经过菲律宾,然后到达墨西哥。所有的货物由骡子运输,经墨西哥、古巴运到西班牙。因此,古巴与中国通过这条海上丝绸之路已经建立了三个多世纪的联系。他表示,“很自然地,我们需要重塑、更新与中国已经建立起来的这段已存在几个世纪的联系。”

他进一步表示,中古两国目前在信息通讯领域开展了一些项目合作,相信双方一定会利用好“一带一路”这一倡议,在基础设施建设、物流、港口、机场、信息通讯等方面开展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