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 欧元区货币政策仍需耐心和坚持

发布时间:2018-03-01 11:40:1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沈忠浩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欧元区,德拉吉,通胀率,欧洲,货币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6日在欧洲议会例行听证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强劲扩张,增速高于此前预期,也更加均衡,使欧洲央行对通胀前景的信心“明显增强”,但货币政策仍然需要耐心和坚持。

德拉吉指出,去年欧元区经济增长2.5%,反映出欧元区私人消费和投资旺盛。欧洲央行实施的一系列宽松货币政策,预计在2016年至2020年累计拉升欧元区经济增长约1.9个百分点。

去年5月以来,欧元区名义通胀率在1.3%至1.5%之间徘徊。德拉吉认为,该变化主要受能源价格影响,而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因素的核心通胀率却始终疲弱。2017年4月以来通胀率徘徊在0.9%和1.2%之间,2018年1月为1%。

关于通胀前景,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预期在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下,欧元区名义通胀率将恢复到缓慢上升的轨道,但不确定因素依然盛行,尤其是近期金融市场振荡、欧元汇率波动对中期价格稳定的影响值得密切关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