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务获亚行2亿美元贷款

发布时间:2018-03-05 14:55:0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武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城市,合作,水务,项目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批准了一项价值2亿美元的贷款,旨在帮助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务)在中国改善废水管理,提高供应清洁和可靠用水。

此项协议由中国水务董事长段传良和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副局长克里斯托弗·蒂姆在北京签署。亚行的援助包含两部分,即1亿美元贷款和1亿美元等值的人民币贷款。融资资金将基于逐个项目进行拨付,用于支持一系列公共—私营部门合作(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的建设运营,这些项目针对中国二三线城市,涵盖用水处理和供给、废水处理以及污水管道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此类PPP的合作安排将帮助提高私营部门在城市水行业的参与程度。

该项交易建立在以往亚行与中国水务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先期合作重点在向城市和周围农村地区供水。

该项新融资重点支持中国水务开展创新以连接整个水价值链,包括污水管道和废水处理。中国水务的项目完工后,预计将实现自来水日供应量超过1000万立方米,日废水处理量180万立方米以上。此外,还将建设由中国水务管理的污水管网,管网长度超过5000千米。

克里斯托弗·蒂姆对媒体表示:“确保中国城市地区供水的普及、安全和可靠,是一项紧急的发展要务。该项融资支持中国水务率先在城市水务管理中采用新模式,通过供排水一体化方案提高用水效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