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敦促美方克制使用贸易保护工具

发布时间:2018-03-05 14:55: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方,美方,贸易保护

中国网新闻3月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刘鹤主任访问美国期间,双方就双边经贸关系中最主要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

问:据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办主任刘鹤3月1日会见了美国总统主要经济助手,请你介绍有关情况。

答:3月1日下午,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举行了建设性、有益的磋商。双方就双边经贸关系中最主要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创造了必要条件。

问:就在刘鹤主任访美时,美方透露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制品征收高额关税。许多其他国家已经对此表示不满。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刚才已经介绍了,刘鹤主任访问美国期间,双方就双边经贸关系中最主要的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

关于你提到美方有关调查和贸易救济措施,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近日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美方已对大多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了上百起的双反措施,对国内产品提供了过度的保护。近年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各国钢铁和铝产业面临困境。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稳固,各国应共同面对,合作探讨解决之道,而不应该以邻为壑,单方面采取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敦促美方克制使用贸易保护工具,遵守多边贸易规则,为国际经济贸易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