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亨财富增三成 抢眼福布斯榜

发布时间:2018-03-08 13:29:4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闫磊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财富,富豪,排名,公司

福布斯6日发布了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榜,科技界富豪表现十分亮眼,不仅新入榜人数增加,财富水平也比上一年度大增了30%,显示科技业经历了发展势头较好的年份。

根据榜单,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第一次成为首富,他的财富达到1120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392亿美元,是有史以来财富一年内增长的最大数额。在过去24年中,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曾18次问鼎,今年排名第二。盖茨的财富达900亿美元,去年为860亿美元,也实现了增长。这是自2001年以来,第一名和第二名间财富差距最大的一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巴菲特位列第三,净财富值为840亿美元,比2017年的756亿美元有所增长。奢侈品帝国LVMH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拥有720亿美元的财富,排名上升7位,位居第四。过去一年间,他的财富增加305亿美元,自2012年来首次成为欧洲首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排名第五,身家为710亿美元。拥有服装连锁品牌Zara的西班牙服装零售商阿曼西奥·奥特加排名第六,自2011年以来首次掉出前五。奥特加的净财富为700亿美元,比2017年减少13亿美元。

根据此次榜单,中国和美国的科技富豪最多,达到全球科技富豪的6成,为科技界富豪总值的13万亿美元贡献主要比重。

根据福布斯此次发布的第32份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榜富豪共有2208人(2017年为2043人),平均净财富为4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上榜富豪的净财富总额达9.1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7.7万亿美元。福布斯媒体集团财富助理高级编辑Luisa Kroll和Kerry A.Dolan表示:“超级富豪的财富继续增加,和其他人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前20位富豪的净财富总额创历史新高,达1.2万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9688亿美元。他们的财富总额占2208位上榜富豪财富总额的13%。进入前20名所需的净财富也超过以往,至少需390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304亿美元。

上榜富豪人数方面,亚太地区的上榜富豪最多,有827人;其次是美国,有585人;再次是欧洲,有559人。

中国内地的新上榜富豪最多,达89位,其次是美国,有45位新上榜富豪。

2018年,中国内地有30位女性富豪上榜,仅次于美国,美国女性上榜人数为82位。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成为中国和亚洲首富,其身家达到453亿美元,排名第17。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身家390亿美元,排名第20。其后是李嘉诚、许家印、李兆基、王健林。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的制作以2018年2月9日的财富为准,用世界各地当天的股价和汇率来计算。榜单列出的是个人,而非共享巨额财富的多代同堂的家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