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税护航汉企淘金“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03-22 09:29:42 | 来源:湖北日报 | 作者:夏中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华舟,微信,滞纳天数,重工,一带一路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马琳、叶翩)“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实时在线接受税务专家辅导和帮助。”3月20日,湖北华舟重工财务人员陈力介绍,现在,遇到海外税务方面的疑问,他总是第一时间手机登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微信平台。
  “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微信平台,是武汉市国税局2016年首创的网络服务工具,去年在全省推广。通过该平台,“走出去”企业在异国他乡遇到涉税难题,能与税务专家在线取得联系,还能查询所需相关信息,化解税务风险。
  总部位于武汉汤逊湖畔的华舟重工,近些年在玻利维亚、乌干达等国家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在玻利维亚,华舟重工有5个工程项目部,分散在山区和热带雨林区,自然环境相当恶劣。每月18日,是玻利维亚当地申报税的截止日期。去年7月,当地接连下了数周大雨,眼看申报截止日就要到了,可华舟重工工程项目部离税务局有30公里。
  在该国不及时报税后果很严重,企业增值税进项税不允许抵扣,交易税按照税额与滞纳天数的1%计算滞纳金,还要面临罚款。
  华舟重工总部财务人员获悉后向江夏区国税局求助。该局工作人员立即登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微信平台,了解到玻利维亚有一项政策,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报税,并且迅速告知企业。雨过天晴后,企业赶到当地税务局按照该国政策规定,顺利办理了延期申报。
  如今,淘金“一带一路”的汉企逐步增多,截至去年底,武汉“走出去”企业133家,包括直接对外投资、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去年,武汉国税帮助东风设计院通过微信开具了该公司第一份《中国居民税收身份证明》,节省税款568万元。”武汉市国税局国际税务处介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