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领域成都企业接连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发布时间:2018-03-28 09:45:01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冉倩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环保产业,新能源汽车,CNP,一带一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目前,环保产业发展领域的成都企业在跟随“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获得成绩。目前,已经进入巴基斯坦、印度及德国等国家。

在3月27日召开的《成都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截止2017年底,成都全市累计推广示范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4万辆。在环保产业发展领域,成都企业跟随“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的步伐也在迈出。

成都市环保局环保产业与科技监测处副处长郑玲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成都市的环保龙头企业中,成都市环境投资集团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巴基斯坦获得了2亿美元的垃圾发电项目,并且与印度企业达成了100亿元的合作意向。

“成都的天翔环境,重点在德国进行布局。”郑玲介绍,该企业利用国际投资近60亿元,先后并购了拥有国际领先污泥热水解、消化和磷资源回收技术的CNP公司,德国最大的水务环保跨国公司欧盛腾集团,全球第七大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商德国欧绿保(ALBA)集团固废处理及资源再生利用核心业务60%股份等。“未来,随着‘一带一路’进程的深入推进,成都市环保产业市场也必将拥有更广阔的国际前景。”

成都市经信委节能环保产业处处长郑学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目前成都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

2017年,成都市的新能源汽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亿元,完成产销量8247辆和8201辆, 截止2017年底,成都全市已建成的新能源汽车产能有30余万辆,在建产能有63万辆,签约产能有80万辆。

在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示范应用上,截止2017年底,成都全市累计推广示范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4万辆,包括公共交通及客运车辆2.4万辆、物流配送车1.1万辆、党政机关用车694辆和私人乘用车5129辆。在蓉从事乘用车分时租赁、新能源公交车租赁、电动物流车租赁及电动网络约车等新兴商业模式的企业达到12户。

“成都力争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新能源整车年产量达到10万辆。”郑学宇介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