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走高

发布时间:2018-03-28 14:12:0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向家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人民币,市场,波动,汇率,中间价

继上一日中间价调升79点后,3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大涨377个基点,报6.2816,创下“811”汇改以来的新高。在中间价大幅走高的带动下,当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2728,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121点。

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林澍表示,27日中间价走高明显受到上一个交易日在岸与离岸收盘价大涨的影响。“但26日升值超出预期的原因,可能是大家没有关注到远期交易市场的情况”,实际上在22日,汇率波动的市场预期已经开始出现边际变化。

此外,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还指出,“短期来看,贸易摩擦将加剧国际市场的复杂性,增加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汇率走势的不确定性将加大。”不过,从年内来看,人民币在经济企稳和跨境资本流动形势好转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下,仍将实现小幅升值,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走势。

总体而言,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中美经贸摩擦引发的市场避险情绪还在继续发酵,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扰动有待平息,短期外汇市场可能依旧处于波动阶段。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预计,“中美经贸摩擦对全球经济增长绝非好事”,如果美元指数继续走弱,大部分非美货币汇率在走强的情况下,人民币难以逆市走弱。

知名外汇专家韩会师则认为,“如果美元指数继续疲弱,人民币的强势行情恐怕还未到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