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绿色外汇服务平台支持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8-03-29 14:10:5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王雪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实体经济,外汇风险,外汇管理,企业融资

本报讯 近年来,外汇局徐州市中心支局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目的,发挥外汇管理优势,通过搭建绿色外汇服务平台,积极为实体经济提供优质服务,受到当地政府和企业好评。

外汇服务平台积极引导银行开发适合企业需求的外汇结算产品和汇率避险产品,发挥金融顾问作用,组织银行与重点企业开展外汇服务对接,由银行向企业当面介绍相关产品;对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和涉农外商投资企业,采取点对点联系、绿色通道、跟踪服务等方式,了解企业本外币资金周转状况,定期向企业提示来自特定国家和地区的风险,指导企业改进贸易收汇方式,加强外汇风险防范。

外汇服务平台通过全面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鼓励银行针对客户需求制定差异化融资方案,力争以最低的财务成本、最快的办理效率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为企业提供海外借债、资金集中运管等综合化金融服务。2017年,全市企业通过全口径跨境融资模式签约外债8.19亿元人民币,为2016年全年总额的3.88倍,有效满足了产业升级转型过程中对境外低成本资金的需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