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调查显示 全球企业广泛认可“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04-02 09:55:0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钱箐旎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企业,认可,贸易,全球

经济日报讯 记者钱箐旎报道:汇丰最新贸易前景调查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令企业担忧。但总体而言,经济环境的改善、消费需求的增长和技术创新的兴盛依然令他们对业务前景保持整体乐观。目前,主要经济体的经贸政策受到全球企业的广泛关注,其中以“一带一路”倡议认可度排名最高。

调查统计显示,在东盟、欧盟、中东、拉美地区和中国、英国及美国等主要经济体中,就政策环境或经贸主张在未来两年给企业带来的正面影响排序,“一带一路”倡议位居榜首,得到全球四成受访企业的认可,其次为东盟2025总体规划(37%)以及欧盟政策(35%)。

按具体市场细分,中国内地企业对“一带一路”的认可度全球最高,近八成(77%)受访者认为可以在未来两年通过参与该倡议拓展新业务。紧随其后的是以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为主要代表的东盟国家企业,认可度基本在六成左右。在中东和北非地区企业中,依次为埃及(45%)、沙特阿拉伯(40%)和阿联酋(29%)。从发达市场来看,欧洲企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可度在三成左右。在北美市场中,认可度依次为墨西哥(36%)、美国(28%)和加拿大(2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