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是聚焦发展与国际合作的阳光倡议

发布时间:2018-04-03 11:20:3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发展,国际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消息,3月27日,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在2018喜马拉雅共识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聚焦发展与国际合作的阳光倡议,按市场规律办事。共商、共建、共享是黄金法则,具有鲜明的平等性、开放性和普惠性。

于红表示,迄今已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大批合作项目正在推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在巴基斯坦开工建设了十几座电站,将彻底解决巴国内缺电限电的历史困难。“一带一路”给喜马拉雅地区发展带来新机遇。2017年,中国制定相关政策和规划,建立“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实施绿色丝绸之路使者计划,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监管能力。“一带一路”合作将统筹好经济、社会、金融和环境之间的关系,造福世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