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博物馆和中国乒博馆在沪开馆迎客

发布时间:2018-04-03 15:13: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江华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上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3月31日,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宝冶”)承建的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简称“乒博馆”)正式开馆迎客。



3月31日,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博物馆和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正式开馆迎客。图为“乒博馆”外景。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了开馆仪式,上海宝冶建工总经理董清等建设单位代表,与国际乒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乒协、上海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相关区等领导,特邀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上海体育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以及张怡宁、李晓霞、闫森、王励勤、佩尔森、李宁、吴敏霞等10余名世界冠军、体坛明星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乒乓球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据了解,原国际乒联博物馆位于瑞士洛桑,2014年国际乒联决定将国际乒联博物馆整体搬迁至中国上海,上海市政府将其与原计划建设的中国乒乓球博物馆进行“二馆合一”建设。新落成的“乒博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世博园地块,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389平方米。馆内设置陈列展览区、公众服务区、体验互动区、藏品技术区、教育研究区等区域,共有藏品12000余件,并配有先进的VR互动体验区、多媒体互动区和3D影院。

今后,“乒博馆”将不定期举办邀请世界冠军、乒乓专家学者、专业运动员等举办“我来挑战世界冠军”“乒坛大师课”“国球讲坛”等丰富活动,观众既能全方位体验乒乓球运动的速度与活力,更有机会一睹世界乒坛名将风采,并与其切磋技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