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耀建议建立“一带一路”国际企业联盟

发布时间:2018-04-08 09:55: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作者:贾文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资金池,企业峰会,国际企业,国家货币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发言。李阿茹娜摄影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国务院参事王辉耀发言。李阿茹娜摄影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贾文婷)“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3日在京举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兼主任、国务院参事王辉耀认为,在5周年之际“一带一路”倡议如何达到被认同、被理解的新高度,需要专家学者集思广益,讲好中国故事的愿景,推动新型全球化方案。王辉耀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的10点建议如下:

第一,打造“一带一路”国际治理法律机制,起草“一带一路”联合宪章。

第二,加强和联合国世界银行、国家货币基金会、WTO等国际机构的合作。

第三,“一带一路”离不开世界各个发达国家的参与,邀请美、日等国参与。

第四,建立重点国家在“一带一路”层面的合作。

第五,建立“一带一路”国际企业联盟,吸引全球500强参加组建,举办企业峰会。

第六,建立秘书处等常设机构。

第七,形成“一带一路”示范国和国际示范工程,建立“一带一路”国际资金池。

第八,以境外经贸合作区和园区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赢的重要抓手。

第九,充分发挥华人华侨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赢中的作用。

第十,大力发展“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建设“数字丝绸之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