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人情和规矩

发布时间:2018-04-09 14:04:32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王 萌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济州岛,游客,首尔,菜品,海天一色

  俯瞰济州岛

第一次出国旅游,我选择了韩国。原因有二,一是该国的地理距离比较近,多少会带来些心理上的亲近感;二是这些年来,韩国在娱乐文化等方面均取得不菲的成绩,因此想切实感受一下韩国的风土人情。

初到韩国,我选择在济州岛落脚是为了一睹海岛风光。在这座被称为“韩国的夏威夷”的小岛,海风微微,海水清澈,让人心旷神怡。站在海边,可以清晰地看到海水颜色由淡绿转为深蓝,最后海天一色,真让人有种扑下身去的冲动!怪不得很多游客都忍不住边跳边喊了起来。

在济州岛一家炸鸡店,我遇到了一位精通中文的老板。40多岁的她曾在中国做外教多年,对中国有着很深的感情。现在,她还会常来中国。她知道我们来自中国后,很热情地招待了我们。不仅推荐了最好吃的菜品、介绍了当地的景点,还跟我们聊起了她在中国的难忘往事。

如果说济州岛的美丽景色吸引了我,那么首尔吸引我的则是这里的人文情怀。

说起来,首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街边摆摊叫卖的老奶奶的精致妆容,也不是人数众多的“中文通”,而是在这里要遵守的规矩。入住民宿时,要遵守的规矩是垃圾分类。通常在房间的出口位置,会有四个垃圾箱,分别回收一般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大型废弃物品。游客在这里需要将各种垃圾严格区分。

此外,这里的“交通规矩”也与很多国家不同。在一些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过马路时是车辆礼让行人。另外,人们在穿越马路时,相向而行的路人会自觉分成左右两边。这一规矩加快了行人的行走速度,节省了大家过马路的时间,也更加安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