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声音

发布时间:2018-04-09 14:00:43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空间实验室,日本经济新闻,华盛顿邮报

  图一为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来源:新华社)

  图二为小朋友在海南省图书馆学习英语。(来源:新华社)

  图三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来源:中新社)

希腊期待中国巨额投资(图一)

对于担心中国在希腊经济和比雷埃夫斯港的巨额投资可能使北京对雅典有过多影响力的人,希腊海洋事务部部长帕纳约蒂斯·库伦布利斯只有一个简单的口信:加入,否则落后。

他说:“我们基于相互尊重与中国打交道。”

有中国提供巨额资本,希腊官员对比雷埃夫斯港期望很高,中国国有企业中远公司2016年以4.56亿美元从希腊政府买下比雷埃夫斯港的多数股权,世界海运理事会去年按集装箱吞吐量把这个爱琴海港口排在世界第45位。库伦布利斯说,希腊官员正努力使它进入前20。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3日报道

中国最重学龄前外语教育(图二)

日本倍乐生教育综合研究所对日本、中国、印度尼西亚、芬兰的学龄前儿童的母亲进行调查显示,注重外语学习的比例方面,日本38%,不到中国(81%)的一半,印尼和芬兰分别为79%、52%,也都高于日本。

该研究所的研究员分析称,“中国等国家的妈妈注重为孩子上小学后的竞争做准备,而日本则重视培养礼仪和自律性”。在注重提高艺术才能方面的比例上,日本为46%,也低于其他3个国家。

此项调查于2017年3月至7月以书面和访问等形式进行,约有4900名4至6岁儿童的母亲参与了调查。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3日报道

中国航天技术领先世界(图三)

俄罗斯宇航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热列兹尼亚科夫认为,中国航天技术快速发展,不仅在载人航天领域,中国在该领域取得的成就和进行的实验值得密切关注。

4月2日,失控的8吨重中国轨道站“天宫一号”坠入太平洋水域。自2016年起轨道上已有中国第二座轨道站“天宫二号”。

热列兹尼亚科夫称:“中国的太空计划快速发展,它将带来更多惊喜。现在中国是太空大国,居世界第三。中国太空计划已经遥遥领先于日本和欧洲的计划。”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日报道

国人获英“黄金签证”增多

由于英国作为国际货币避险地区的吸引力盖过“脱欧”带来的担忧,2017年中国人获得英国“黄金签证”的数量上升。这类签证要求申请者投资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68万元)及以上资产,即可获得居留权。

伦敦一家私人理财合伙公司提供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英国政府向富人发放的355个“投资者签证”中,中国内地人士获得了116个,比2016年上升56%。

2017年,中国内地投资者在英国投资者签证计划中占据主导,获得签证的数量比第二大签证接受国俄罗斯高出250%。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4日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