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晖:“一带一路”建设为国际传播带来重要机遇

发布时间:2018-04-10 09:25: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梁晓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王晓晖,国际社会,一带一路,传播

王晓晖:“一带一路”建设为国际传播带来重要机遇

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9日在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传播新机遇分论坛讲话。 梁晓辉 摄

中新网三亚4月9日电 (记者 梁晓辉)亚洲媒体高峰会议9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在主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传播新机遇”的分论坛上,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说,让世界了解、理解中国,读懂中国,避免产生误判,是媒体的责任。

王晓晖说,“一带一路”某种程度上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次全面升级,国际社会对此强烈关注,极为关切。这一倡议制造了沿线国家甚至整个世界对中国信息更为广泛和深度的需求,同时也建设起了中国媒体走向世界进行国际传播的桥梁。

对于有声音对“一带一路”存有疑问,王晓晖认为,疑问是另一种关切,是更有强度、更急于得到回答的关切。“有多少疑问,就有多少传播的空间。这是对媒体的挑战,更是媒体的机遇。”

她说,让世界了解、理解中国,读懂中国,避免产生误判,让交流打破隔阂,让文明互鉴超越文明的冲突,从而推动各国相互理解、尊重、信任,是媒体的责任。

王晓晖表示,中国新闻社作为有着六十六年对外传播经验的国家级通讯社,一直致力讲好中国故事,解疑释惑,回应海外关切,为中国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今后,也会一如既往地在包括“一带一路”建设在内的重大举措推出、世界更渴望了解中国的过程中,贡献中国新闻社特有的有效性和传播力。(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