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在新时代春天里的雷锋故事

发布时间:2018-04-11 09:46: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穆军升 任炜东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专家,雷锋,公益行,活动,出发点

3月5日下午,民盟医疗专家开展“学雷锋、送健康”民盟医疗专家公益行活动,暨政协委员进校园公益行活动,继续举办十九大开启关注教师健康新征程系列活动,为教职员工送来健康。

长期以来,教职员工奋战在教育教学以及管理岗位的第一线,早出晚归,为培养国家的下一代殚思竭虑,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勤勤恳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默默地燃烧着自己,播撒着知识的火种。

“仁义忠信,乐善不倦”。我国文化历来具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乐于做好事行善举,不图名利,爱心公益。5日民盟医疗专家走进校园,来到辛勤的教职员工的身边,为他们敬业爱岗的精神点赞的同时,也积极地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他们送去无微不至的身体健康关怀。

“学雷锋、送健康”民盟医疗专家公益行---十九大开启关注教师健康新征程之北京中学站,是民盟医疗专家开展“学雷锋、送健康”民盟医疗专家公益行活动的第五站,是民盟医疗专家进校园暨政协委员进校园公益行系列公益行活动的第二站。在学校大礼堂内,民盟医疗专家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和本领,为教师送上一份特殊的爱心礼物。整个过程从分诊到诊治、血压测量、颈椎和腰椎手法按摩、耳穴贴敷等检查和治疗,共测血压等检查共20人次,发现高血压4人次。

随着“健康和教育公益平台”的揭牌,民盟医疗专家将与北京中学集团结成对子,定期开展讲座、义诊、健康咨询等内容活动,建立起一个留得住的公益平台。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把健康和教育作为一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扎实扎牢,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

据悉,北京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张永新、处长刘元春、处长盛国辉;北京朝阳区统战部副部长李波;民盟朝阳区委主委张鸿声、副主委陈巴黎、秘书长王铮;北京广济中医医院院长兼朝阳区人大常委王志华;朝阳区教委副主任兼北京中学校长夏青峰、书记任炜东、行政副校长邓衍等到现场致词祝贺。北京中学夏青峰、任炜东、邓衍等为公益行活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活动现场共有文娟、李东斌、张岩、陈佳、张平、张湛笠等10余名教职员工志愿者参加了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民盟医疗专家谢国庆、黄连军、任传云、石红霞、曾学寨、夏扬、唐竟、刘阳、祝东升、齐淑兰、李静、李莉、孙瑛、陈彩云、富俊玲、何汇忱、彭文会、韩玉展、刘丽萍、孙铁洲、孙伯川、王洋、王志华、王冉聪、崔杏娥、孙宇鑫、刘畅、张继昌、穆军升等参加了义诊活动。(安贞医院供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