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成功发行32亿美元“一带一路”主题债券

发布时间:2018-04-12 15:04:45 | 来源:经济参考网 | 作者:向家莹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发行规模,债券品种,中国银行,债券发行

4月10-11日,中国银行在境外成功完成32亿美元等值“一带一路”主题债券发行定价,此次发行包括美元、欧元、澳元和新西兰元4个币种,共计6个债券品种,发行主体包括新加坡、卢森堡、悉尼分行和新西兰子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一带一路”相关信贷项目。

据了解,本次债券也是中国银行第四次发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国际债券市场反响积极。其中,美元债券发行规模为15亿美元,是今年以来新加坡当地金融机构最大规模美元债券发行;欧元债券发行规模和定价均好于预期,成功实现零新发溢价;澳大利亚元和新西兰元债券的本地投资者占比分别为49%和58%,当地市场认可度有所提升。央行/主权基金类优质投资者对本次发行青睐有加,美元、欧元3年期浮息债券中投资占比高达40%和41%。

在投资者方面,中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投资者分布相对良好。从地域分布看,第一期欧元债券欧洲投资者占比为36%,第二期占比为79%,本次发行欧洲投资者占比为45%;从类型分布看,欧元债券高质量投资者参与度高、认购踊跃,本次发债主权类(主权基金、央行等)投资者占比高达40%,银行占比仅为20%。

中国银行司库总经理刘信群介绍,中国银行“一带一路”主题债券总规模已高达百亿美元,截至2017年末,中国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共跟进境外重大项目逾500个,完成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类授信支持约1000亿美元。以银行信用成功引导全球资金汇聚“一带一路”,有效降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融资成本,充分展现中国银行“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资金融通优势。

未来,中国银行将依托自身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不断完善“一带一路”沿线海外机构布局,持续引导全球金融资源聚集“一带一路”,全方位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模式。(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