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检验检疫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3 09:24:38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谢宪华 李正法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口岸,木材检验,一带一路,服务品牌,检验检疫局

原标题:创新打造"零待时"服务品牌 连云港检验检疫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特约记者 谢宪华 李正法)江苏连云港市一批重11.45吨的活赤贝,经检验检疫部门监装并加施封识后,于4月10日顺利出口日本,这标志着连云港地区输日活贝实现了零突破,也是连云港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帮助水生动物走出国门的新成效。

江苏连云港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该市东西双向开放、陆海联动交汇的全新格局初步形成。为更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连云港局紧密结合港口、产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实际,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据悉,该局持续放大口岸效应,高质量助推标杆示范项目建设。全力服务“哈国小麦”“澳洲肉牛”等项目常态化运作。将“哈国小麦”“澳洲肉牛”等一批重点项目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要抓手,打造一批具有检验检疫业务特色的标杆和示范项目。

今年2月,已推动两批次哈麦顺利过境连云港,争取实现全年12万吨哈麦过境目标。紧跟大陆桥多式联运新业态,畅通新亚欧大陆桥陆海联运大通道,唱响“零待时”服务品牌,继续促进国际班列上量发展,持续服务中欧班列稳步增量。积极推进恢复肉类过境业务,力争水果过境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推动大宗商品扩量增效。支持大宗资源配送中心建设和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深化进口大宗资源商品检验监管改革,进一步缩短流程时限。支持巴西淡水河谷混矿项目,制定个性化监管方案,促进大宗商品扩量增效。

持续激发口岸活力,高质量推进口岸便捷通关。探索将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纳入网上审批系统,实现行政审批和原产地签证“不见面”。努力推进菜单式执法应用,不断推进现场执法全过程记录电子化。

与此同时,扩展进境木材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实验室检测平台、“智能水尺观测船”、“泥鳅云”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把关成效。持续推进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实现特殊监管区系统与“单一窗口”对接,推进特殊监管区转型升级。

强化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完善水生动物及水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及检测技术平台研究,收集包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技术性贸易措施,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强化技术保障。

持续拓展口岸功能,高质量助力口岸开发开放。紧跟地方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找准角色定位,支持“一体两翼”组合大港和新机场扩大开放,完善配套设施,提升连云港口岸综合查验功能,确保海、空港口岸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分别通过复核检查和达标验收。目前,连云港口岸已经拥有粮食、种苗、活动物、肉类、水产等检验检疫指定口岸资质,该局将持续发挥全省最大的进口粮食口岸、最大的进出口花卉种球基地等优势,推动相关特色产品大进大出。围绕打造千万吨级进口粮食大港目标,建立专库、专场、专设施,力争进口木薯干保持全国第一。稳步推进食品安全大通道建设,推动全市食品农产品出口继续位居全省前列,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