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任旅游部长:向中国开放电子签证成首要任务

发布时间:2018-04-13 16:42: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签证,旅游协会,旅游业,游客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称,4月10日,前巴西国家旅游协会主席(Embratur)维尼修斯·鲁梅尔兹(Vinicius Lummertz)正式被任命为新任旅游部部长,前一任旅游部长马科斯·贝尔德朗(Marx Beltro)因为竞选联邦议员而卸任。鲁梅尔兹在任职第一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向中国开放电子签证是其首要任务之一。

巴西网站“Mercado e Eventos”4月11日报道,维尼修斯·鲁梅尔兹从2015年6月份以来开始担任Embratur主席,该机构为巴西旅游业推广部门,在推动2016年奥运会时对部分国际游客免签政策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促成了向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和日本发放电子签证。

鲁梅尔兹在任职第一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向中国开放电子签证是其首要任务之一。“在上任后我优先考虑的任务都是战略性的,包括改变巴西的商务旅游环境,推动电子签证的发展,比如目前我们就要将发放电子签证的范围扩大至中国。”他说。

“推动签证方面的进展花费了7年的时间,在奥运会时我们对一些国家的游客免签,事实证明并没有产生任何移民风险。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要推动电子签证议程的进展,我们的邻居阿根廷已经开始在签证方面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便利。”他强调。

鲁梅尔兹表示:“我们将前往中国上海、北京和香港去推广旅游业,中国每年有1.3亿人出国旅游,来巴西的只有5.5万人。如今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项目惠及了沿线65个国家,我们也需要贴近这一项目,因此必须要增加连通性、打破签证障碍,在这条道路上阿根廷完全可以成为我们的伙伴。”

鲁梅尔兹强调,巴西旅游业的基础设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本来投资基础设施,包括私人资本。我们需要新的酒店、机场,并且要降低官僚程度,提高生产效率,改善巴西人的生活。”他说。

他认为,人们意识的改变也意味着旅游业的重要性。“巴西以及全球的意识都在发生改变,比如日本正在通过旅游业创造就业机会,我们必须要有发展旅游业的勇气。1990年巴西的经济国际化程度为9%,如今也仅为19%,巴西还是一个很封闭的国家,发展旅游业就是开放国家的方法之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