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民办高校“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8-04-16 16:46:09 | 来源:昆明日报 | 作者:蔡晓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研究中心,民办高校,云南师范大学,一带一路,云南教育

15日,云南省首个民办高校“一带一路”沿线文明比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揭牌。

研究中心是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海外专家引智重点项目”,将立足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所涉及的政治、经济、文化、法律、人才培养和国际问题等领域,开展深入的探索研究,致力于打造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教育对外开放、智库建设、舆论引导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科研机构。

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介绍,“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使云南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和支点,也为云南教育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成立研究中心,是省内第一所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成立研究机构的民办高校,而开展“一带一路”主题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可以为国家倡议提供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东京都立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中层干部、专业带队人、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