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原创歌剧将拉开广州艺术节帷幕

发布时间:2018-04-16 16:42: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邓瑞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马可·波罗,艺术节,歌剧,演出,大剧院

原标题:《马可·波罗》遇见广州:“一带一路”原创歌剧将拉开广州艺术节帷幕

新华网广州4月13日电(记者邓瑞璇) 第八届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开幕在即。记者从广州大剧院了解到,5月4日,广州大剧院结合“一带一路”主题打造的首部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将作为开幕大戏拉开本届艺术节帷幕。

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何鹰介绍,《马可·波罗》是广州大剧院首部自制原创歌剧,演绎了十三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与其父亲叔父自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往返中国的传奇经历,彰显了丝绸之路的文化价值和人文风采,抒发了对人类和平、世界和谐的赞美和祈颂。

本届艺术节设有“原创力量”“致敬经典”“岭南艺粹”“周一星剧场”四大版块,来自国内外的57台、104场剧目将轮番上演,涵盖了歌剧、音乐剧、舞剧、话剧、偶剧、戏曲、地方戏等多种戏剧形式。

广州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朱红兵介绍,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艺术氛围,本届艺术节延续去年的惠民措施,加大惠民力度。政府补贴演出场次达85场,较去年增长近一倍,政府计划补贴演出门票约7.7万张,占本届艺术节演出门票总数近九成。目前,艺术节演出剧目已陆续开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