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国际通道开行3000吨级货物列车

发布时间:2018-04-16 16:59:5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曹红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货物列车,昆玉河,中越,河口,进口铁矿石

本报讯 记者曹红艳、通讯员张伟明报道:日前,载有64箱巴西进口铁矿石,全重2969吨的44908次货物列车,从位于中越口岸的河口北站驶出,一路向北开往云南省中部玉溪市,这标志着中越国际通道昆玉河铁路3000吨级货物列车正式常态化开行。

昆玉河铁路为单线铁路,全线海拔高差超过1800米,自开通运营以来,列车全重在2600吨以内。从2017年12月底开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专业力量对昆玉河铁路开展评估、试验,并对部分线路、接触网实行升级改造,并制定3000吨级货物列车行车措施办法,为3000吨级货物列车开行创造了条件。据了解,昆玉河铁路3000吨重载列车常态化开行后,将在现有运行图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单趟列车运力13%以上。

此外,围绕河口口岸地处“一带一路”建设前沿,与“两廊一圈”要冲的区位优势,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进河口北站现代化铁路货场建设。2016年底,河口北站货场顺利完成现代化改造升级,年吞吐量可达800万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