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家风 助力乡村振兴”文化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6 08:0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万海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家风,振兴,乡村,文化,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4月14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杨氏历史文化研究会与政协潼关县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弘扬优秀家风助力乡村振兴”文化论坛。论坛旨在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把家风建设融于乡村振兴之中,把个人价值融于民族崛起夙愿之内,以家风带动村风,以村风带动民风,使家风在传承中越来越醇厚,乡村在传承中加快振兴。

4月14日,“弘扬优秀家风 助力乡村振兴”文化论坛在陕西潼关举办,图为论坛现场。

与会嘉宾结合“关西夫子”、杨震“四知”精神和清白家风,畅谈家风文化之义,围绕创新性传承和发展优秀家风、树立新时代文化自信、振兴乡村经济等内容进行了较为全面、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良好家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保障。没有好的家规家风,既难以清白做人,也无法专心做事;没有良好家风的传承,就难以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乡村振兴就会成为空谈。

陕西省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表示,家风是当代人不可或缺的精神血脉,是社会生活的丰富内化,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是美丽乡村的精神内核,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这三风不纯,再美的山水也缺乏灵气。希望潼关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大力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振兴乡风文明的文化活动,以助力地区经济的发展。杨万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