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兄弟广交会联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发布时间:2018-04-18 09:24:17 | 来源:北方网 | 作者:王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焊材,和谐共生,五矿,广交会

天津北方网讯:广交会期间,在展会比邻为伴的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和天津大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尽管都主营焊接材料,都以“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为主打目标,却显现出“和谐共生”的场景。三家企业通过细分市场,结合自身所长,各自针对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私人定制服务,错位研制推出系列产品。尽管在产品的普遍适用性上做了减法,但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实现了精准专细,三家同类企业比肩而立,各有所精各有所长,多数客户都能在此寻找到心仪的合作伙伴,有效形成了一加一大于二的集群效应。

津云新闻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为了吸引和结识更多的采购商,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的国际市场,实现更多成交,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大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和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在参展前就做了精心的准备,都聘请了专业展览公司,采用绿色环保、可重复使用的轻型建材,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统一名称、统一风格,着力突出品牌和企业形象,充分展示出企业的整体实力,突出了企业的品牌效应,为展会增添了靓丽的风采。

近年来,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不断深入,广交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客商明显增多,市场需求也在逐年增长。为了抢抓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下沿线国家基建投资所带来的工具材料需求热潮,这三家电焊条企业,分别针对“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高海拔地区的常年寒冷,伊朗、伊拉克、沙特等中东地区干燥多风沙,以及越南、老挝、缅甸等南亚地区多雨潮湿等不同气候特点,研发出了不同的配方,推出了多种专门适用于不同环境、符合不同技术要求的焊条、焊丝和焊药,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客商的热烈欢迎。近年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订单增长迅猛,有的企业每届几乎都要比前一届翻一番。短短几年,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出口额迅速增长到企业年出口总额的两成以上,成为拉动企业对外贸易增长的主要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