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烽火集团与华科共建"一带一路"服贸人才基地

发布时间:2018-04-18 09:19:23 | 来源:湖北日报 | 作者:李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国际人才,烽火通信,华科,服务贸易,人才培养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龚陪、胡记伟)4月17日,烽火通信科技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宣布,携手共建我国首个“一带一路”服务贸易人才培养基地,每年培养万名外籍服贸人才。这意味着,光谷将成为我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服务贸易人才的大本营之一。

烽火集团是全球知名的信息通信技术企业,已在东南亚、南亚、非洲、南美等区域打造出行业领先的集综合代维一站式服务、全球化能力等级认证、交钥匙总包服务在内的创新模式;依托下属烽火技服公司及烽火学院,承办百余期商务部援外服贸培训项目,惠及世界各地3000余名技术专家和政府官员。华中科技大学则与35个国家和地区100多所大学建立了良好校际交流关系,每年约1600余人次国(境)外专家学者来校任教、合作科研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武汉市外国留学生众多,他们是连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服贸往来纽带。”烽火集团副总裁曾军介绍,基地挂牌后,校企双方将在专业设置、课程开发、教材编制和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计划每年培训万名外籍服贸人才输送到全球,推进武汉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为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推动武汉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双方还将积极复制和推广国际人才校企合作培养新模式,面向全国IT企业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工作,吸纳全球IT企业和国际人才进入基地,筹建国际人才培养产学合作联盟/行业协会,将基地打造成具有公共服务功能的国际人才孵化平台,推动武汉服务贸易实现快速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