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在推动“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中肩负重要使命

发布时间:2018-04-18 09:17: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陈四清,金融机构,使命

原标题:陈四清:金融机构在推动“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中肩负重要使命

近日,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一带一路”圆桌会议上,陈四清表示,金融机构在推动“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要多措并举,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陈四清表示,“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领域,也是中国推进全球化和国际合作的重大举措。“一带一路”与人民币国际化兼容契合,存在相互促进的内在逻辑。一方面,“一带一路”建设为人民币国际化增添了新动力。另一方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使用人民币,有利于实现“一带一路”沿线的资金融通,对于“一带一路”建设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在谈到金融机构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中肩负的使命时,陈四清指出,中国应充分自信,推动人民币走出去,逐步实现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机构要扩大合作空间,汇聚全球金融资源,同时坚持创新思维,打造特色金融服务体系。

陈四清表示,中国银行目前已成为人民币跨境服务的主要提供者,人民币清算和服务网络覆盖广泛,在海外人民币清算行中,中国银行占据市场第一,并在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分支机构。中国银行愿意与各方一起,以创新促发展,以合作求共赢,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人民币国际化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