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肿瘤防治培训基地落地湖南

发布时间:2018-04-19 17:52:41 | 来源:湖南日报 | 作者:李传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肿瘤防治,一带一路,培训基地,抗癌协会,东盟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王磊 彭萍 彭璐)在昨天举行的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湖南启动仪式上,湖南省肿瘤医院正式成为“一带一路”国家肿瘤防治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国内培训基地。

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介绍,“一带一路”倡议在医疗卫生的重点领域,例如癌症的攻坚克难,更是需要我们通过民间非正式外交渠道,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我国与国际社会肿瘤科学的交流。2016年,中国抗癌协会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成立了“一带一路”国家肿瘤防治专业人员联合培训中心。该中心一经成立,便受到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国际抗癌联盟等13个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截至2017年底,培训中心共接收培训了50余位来自土耳其、巴基斯坦、尼泊尔、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18个“一带一路”国家的肿瘤专技人员。

作为第二批加入的国内培训基地,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省肿瘤医院将代表湖南为我国肿瘤科学辐射东南亚、东亚、东盟地区积聚人脉,积累资源,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更多民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