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中美贸易摩擦对我经济运行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8-04-19 13:35:05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熊 丽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美,贸易,摩擦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对美国挑起的这次贸易摩擦,我们已经做好了不同等级的应对预案和政策储备。综合评估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经济运行的影响有限、影响可控,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严鹏程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是因为我们这几年来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渐增强;是因为我们拥有近14亿人口的巨大国内市场,有足够的承受能力和足够多的办法应对国内外各类冲击;是因为我们这些年已经积累了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经验,宏观经济政策有较大回旋空间。

“只要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做好宏观经济政策统筹协调,着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完全可以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严鹏程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