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发布时间:2018-04-19 17:51:04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赵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拜祖大典,黄帝故里,黄帝文化,戊戌年,第十二届

  图为拜祖大典现场。新华社记者 朱 祥摄

本报郑州4月18日电 (记者赵珊)18日,农历三月初三,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省新郑市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华人联合会、宗亲会、同乡会、商会等代表共同拜谒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祈愿家园和谐和睦、社会和平昌泰,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等联合主办。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不仅是海内外华人的文化盛典,也是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发展共赢的平台。大典期间,将举办第十二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老家河南”文化活动周、河南“五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等一系列经贸文化活动。

同日,台湾也举办了“戊戌年轩辕黄帝拜祖大典”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