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合作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图片展在马尔代夫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0 09:46: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瑞卿 唐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马尔代夫,中马,图片展,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共赢

中马合作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图片展19日在马尔代夫国立大学开幕。图片展共展出反映中马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合作共赢的近百张照片。

图片展分为高层共识、人文交往等多个主题,既涉及中马友谊大桥、马尔代夫惠民住房等合作建设项目,也涉及中国艺术团赴马演出等文化交流领域。

国立大学校长穆罕默德·拉西夫在开幕式上说,“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实现合作共赢的难得机遇。近年来马中两国合作建设的中马友谊大桥等建筑,已经成为当地地标。他希望更多的马尔代夫民众通过图片展了解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表示,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过去5年,中马及其他沿线国家在合作建设“一带一路”中结下了累累硕果。这些合作成果不仅体现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还涉及人文交流等诸多方面。

张利忠说,未来中马双方将在国立大学设立中文培训中心,中方还计划邀请更多的马尔代夫学生访问中国。

上百名国立大学学生及当地民众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图片展。

此次图片展由马尔代夫国立大学和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共同主办。展览将在国立大学展出一周,随后还将走进马尔代夫其他高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