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美征钢铝关税提磋商要求

发布时间:2018-04-20 11:41:1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陈博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欧盟,关税,美方,美国,组织,钢铝

经济日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欧盟近日已正式向世界贸易组织(WTO)就美征收钢铝关税提起了磋商与补偿要求。

欧盟委员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欧盟不接受美方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征收上述商品的关税,美方这一举措的实质在于保护其本国工业。欧盟认为,美方在采取上述措施前并未通知世贸组织有关部门,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定。

欧盟建议与美方尽快在世贸组织《保障措施协议》框架下就关税问题展开磋商,以保证欧盟自身的工业与出口利益不受侵害。

今年3月份,美国总统特朗普以钢铝进口可能“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虽然美国政府随后表示将在5月1日前“暂时豁免”对包括欧盟在内的7个经济体征收钢铝关税,但欧盟仍对此持强烈抗议态度,认为美国的这一举措违反了世贸规则。

针对同一措施,中国已于4月初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争端解决程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