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匈牙利选手分享“一带一路”击剑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04-23 16:27:1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郑昕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冠军,选手,剑道,电影院,半决赛

新华社西安4月22日电(记者郑昕)2018年“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22日晚在西安城市立方新丝路生活中心落下帷幕。在别开生面的电影院高台决战中,中国队名将陶佳乐和田雪分获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的第一名,男子佩剑的冠军属于匈牙利选手帕伊。

21日开赛的雁塔杯邀请到来自中国、新加坡、匈牙利、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击剑好手参赛,包括马剑飞、田雪、陶佳乐等本土名将和众多国内外青年冠军。

本次雁塔杯设男花、男佩和女重三项个人比赛,采取单败淘汰赛制。22日下午进入半决赛,为突出视觉效果和现场气氛,主办方特意在新丝路生活中心一家电影院的放映厅内搭起高台,不少观众和剑友欣赏比赛时索性嚼起爆米花。

男花四强汇聚多名高手,上海剑客陶佳乐和匈牙利的巴·马尔加什会师决赛。在半决赛与老对手吴小龙鏖战多时的陶佳乐克服体能劣势,用老辣的经验与对手周旋,在3:3平过后连得4分奠定优势。更年轻的匈牙利人奋力追赶,一度以12:11反超,但陶佳乐沉着应战,在13平后连得2分,以15:13锁定冠军。

本次比赛最大牌选手马剑飞在半决赛中不敌马尔加什。在天津全运会后宣布退役、如今已是广东男花队教练的马剑飞说,自己正在考国家级裁判证,希望学到更多的东西继续为中国击剑贡献力量。

在中国传统强项女重的比赛中,有三名“国产”剑客进入半决赛。决赛在名将田雪和新加坡的谢丽尔·林之间展开。在开局2:2之后,田雪适应了对手急促凌厉的风格,利用身高腿长的优势发起猛攻,以15:11取胜。

男佩决赛是一场匈牙利“内战”,赛·帕伊与同胞纳·乔治从3:3激战至11:11。关键时刻帕伊主动出击连得3分,并抵挡住对手的搏杀最终以15:12取胜。

赛后不少选手都对特别的赛场设置发表了看法,大部分人认为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曾获欧洲青年冠军的帕伊说:“在电影院里比赛的体验确实前所未有,这里铺设的剑道与一般比赛剑道相比稍微硬了一点,不过通风和照明还不错,观众气氛也很热烈,总体来说是适合选手们发挥的。”

此次比赛是西安连续第二年举办“一带一路”击剑邀请赛,由西安市雁塔区政府与西安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比赛期间,组委会还邀请一些中小学师生前来观摩,以推动击剑运动的普及和击剑文化的传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