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航天教育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23 16:25:26 |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 作者:倪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青少年,探月工程,皮皮的火星梦,航天员,国防科

原标题:中国启动全球未来太空学者大会 增进“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航天教育合作

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今天(4月22日),由国家国防科工局和中国科技馆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航天日”北京分会场活动开幕,启动五项面向青少年的科普活动,也开启了各地青少年大型航天公益科普系列活动。

今年中国航天日主题为“共筑航天新时代”。国防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航天日活动旨在吸引和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太空探索事业的发展,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在“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联合启动仪式中,多家航天科普单位共同启动了五项惠及广大青少年的航天主题活动及科普作品发布。五项活动包括全球未来太空学者大会、第七届太空画创作大赛、《给孩子讲中国航天之嫦娥探月立体书》新书发布、科幻童话剧《皮皮的火星梦》探月版剧本首发及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

其中,全球未来太空学者大会是由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发起,面向全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的一项航天产业模拟活动。旨在立足中国航天,以航天教育为纽带增进青少年的国际间友好交流,激发更多青少年投身于航天事业。

在“保护地球家园、探索宇宙奥秘”主题沙龙中,探月工程专家和航天员代表与中外青少年面对面交流,并现场视频连线,回答了来自全国17个地方科技馆的青少年的问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