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多“一带一路”项目助中交建提升全球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8-04-24 09:36:5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马,普特拉贾亚,一带一路,巴尔港

原标题:出海记|1600多“一带一路”项目助中交建提升全球话语权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英媒称,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奋健4月21日称,要用好国际国内市场和资源,加大海外优质资源的整合力度,大力提升在全球资源配置、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在”一带一路”建设、装备制造和国际产能合作中,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

据路透社北京4月21日报道,陈奋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称,未来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大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在降杠杆减负债、“两金”压降、提质增效、防控海外风险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

“我们要以‘亲、诚、普、惠’为原则,以共同利益为纽带,与所在国、所在地区及海外合作伙伴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全力推动友好合作、互利共赢。”他说。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在140多个国家、地区已开展了实质性业务。旗下拥有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振华重工、绿城中国、中交地产等多家上市公司。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陈奋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分论坛上称,中交集团实施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等早期合作成果彰显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巨大成就。

他表示,中交集团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先行者,开展国际化经营已有近50年历史。中交集团参与投资建设“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已达1600多个,合同额累计超过585亿美元;在“一带一路”沿线修建公路超过1万公里,已签约及在实施铁路超过2000公里,修建港口深水泊位95个,桥梁180座,提供集装箱桥吊754台,推进建设产业园区20多个,“一带一路”建设主力军的“大国重器”地位更加凸显。

他说,中交集团实施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喀喇昆仑公路、马尔代夫中马友谊桥、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塞尔维亚跨多瑙河大桥等项目不仅成为彪炳史册的精品工程,也成为见证中国贡献的友谊丰碑。被肯尼亚人民誉为“世纪工程”的蒙内铁路,不仅创造了中国质量、中国速度,也让国际社会见证了中国品质、中国担当。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