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27 10:34:30 | 来源:光明日报 | 作者:王炯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副会长,一带一路,经贸关系

本报特拉维夫4月26日电(记者王炯)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日前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以色列分公司执行董事管嘉欣当选商会会长,中国港湾以色列泛地中海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冬冰、中国隧道集团以色列分公司总经理熊朝东和中国水电以色列分公司总经理吴维涛当选商会副会长。商会成功打造了中以商务交流新平台,为中以经贸合作提供了新机遇。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詹永新表示,中以关系当前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往来频繁,两国领导人去年共同宣布建立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指引了中以关系前进的方向。在经济合作方面,“一带一路”倡议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目前已成为以色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贸易伙伴。2017年双边贸易额超过13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6%,中国对以色列的投资规模超过65亿美元,而且在不断地增长,中以自贸区谈判已经进行了3轮,第4轮谈判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在创新方面,在两国创新联委会和政府间经济基础合作机制的指引下,中以日益成为创新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以色列拥有闻名于世的强大创新、创造能力,中国是制造业大国,市场广阔,善于做大做强。中国的蓬勃发展给以色列带来了更多机会,众多的中国知名企业也已将目光投向以色列,中以创新合作的前景将更加美好。

詹永新表示,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的成立是中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希望商会能够成为在以中资企业加强信息和经验交流、扩大对外交往、维护合法权益、谋求更大发展的有机平台。

中国驻以色列商务参赞吴斌认为,随着中以经贸关系的快速发展,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应运而生,这是发展的成果,也是发展的必然,目前在以色列注册的中资企业已经近30家,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贸易、投资、工程承包以及劳务等方面,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成立以后,在以中资企业要依托商会平台不断加强交流,形成合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服务于外交工作大局,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整体利益。

管嘉欣表示,近年来,来以的中资企业越来越多,涉及的行业也越来越广,商会将本着竭诚为驻以中资企业服务的原则,打造“以商会友、以友促商、共谋发展”的平台,让所有驻以企业能够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以色列经济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