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大都会区将开启中国之行

发布时间:2018-05-02 14:01:0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武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里昂大都会区,访问,中国

新上任的里昂大都会区主席大卫·纪梅尔福德、新任里昂市长乔治·凯佩内疆将率领6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中国。这支集结了政治、经济、学术和文化领域的成员的代表团,将在中国北京、上海、杭州和广州四个城市进行为期9天的访问活动。

此次中国之行,里昂大都会区代表团希望在经济、学术、文化事务上与中方开启新的战略合作。在中法生态转型年的背景下,代表团的一项重要使命就是为今年的“法国里昂国际环保工业展览会”做推广和筹备,这一在环保和能源领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专业会展将于11月举办。届时,一场主题为“新时代之城”的法中论坛活动将在展会期间召开,这一论坛活动由里昂“新中法大学”和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的“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共同发起。

在北京,代表团成员将会参加一系列以社会和经济为主题的会议,就法中两国的投资机会做进一步交流。在上海,代表团将就交通出行问题,以及中法两国大学、医疗机构与企业间的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预计将签署相关协议。在杭州,访问活动将围绕丝绸、设计和建筑三大主题展开。在广州,将庆祝里昂和广州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