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华大使表示与中国加强合作对欧洲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8-05-03 15:10:1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翟朝辉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驻华大使,16+1合作,中东欧,匈牙利,欧洲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日前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新闻发言人对话会上表示,“16+1合作”在全球合作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链、高科技和金融等方面具有优势,并对全球贸易产生了重要影响,因此加强与开放的中国合作,对整个欧洲而言都有重要意义。

白思谛认为,中东欧地区在与中国合作中受益。中东欧要紧抓“16+1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与中国的成功合作不仅会为我们带来机会,也将为欧盟带来机会。

白思谛表示,与欧洲其他地区相比,中东欧地区相对不发达,基础设施和其他方面都不具优势。但在过去6年中,“16+1合作”这一地区性合作模式发挥了独特的重要作用,推动了中东欧地区产生巨大变革,使这一区域正在成为合作性更强的区域。

白思谛表示,中东欧正成为欧盟经济的新引擎。他坚信中国在中东欧地区进一步发展中能够起到重要作用,能够在欧盟经济复苏中发挥更大作用。目前,欧盟面临众多危机,为中东欧国家人民提供稳定的生活,成为欧洲更加稳定的地区,为后代提供美好的未来,是责无旁贷的责任。从这个角度讲,与中国建立在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基础上的合作,必将为中东欧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同时期待中国和中东欧的合作关系成为可持续、更稳定的关系。

白思谛希望,“16+1合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今后要结出更多具体的合作成果。中东欧与中国的合作要求同存异,“16+1合作”还有许多潜力没有挖掘出来,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将有更大的能力帮助中东欧国家走上复兴之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