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核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智库论坛将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13:10:3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智库,自由贸易,核心区,试验区

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国声智库、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中共西安市委政策研究室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核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智库论坛2018将于5月6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此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和新型智库在推进“一带一路”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的高端智力支持作用,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论坛将邀请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新华社、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来自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金花投资控股集团、中国原点新城的企业界代表,与陕西省、西安市党政部门有关负责人、智库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展开对话。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在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方面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此次论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推动新型智库形成合力,激活发展新动能,实现智慧成果充分转化,助推“一带一路”核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要以智库力量助力“一带一路”有关产业园区科学发展,切实推动人文、科技等领域重大项目落地,形成一批见实效的创新成果;要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分享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更好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一带一路”核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智库论坛秘书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响应,国内外沿线地区建设成绩斐然。党的十九大上,“一带一路”作为我国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主要抓手写入党章。与此同时,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我国推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内容,五年来迅猛推进,不断创新发展。身处“一带一路”核心区,陕西省在开放发展大格局下追赶超越,全面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多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此次论坛将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凝聚智库力量,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核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西安)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心片区(高新)管理局、中国原点新城承办,中国网“一带一路”网、陕西“一带一路”网媒体支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