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巴基斯坦新首都机场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8-05-07 17:12:3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梁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机场,巴基斯坦,新机场,国际

经济日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新首都机场——新伊斯兰堡国际机场日前举行揭幕典礼并交付使用。揭幕当天,由巴最大城市卡拉奇飞往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K—300航班在该机场平稳降落,为新机场带来首批乘客。

新机场建设耗资约1000亿卢比,大量采用先进科技和设施,是巴基斯坦最大、最现代化的航空枢纽。据了解,机场有2条起降跑道,滑行道、停机坪规格也能够承接宽体客机,候机楼建筑为4层,各方面硬件条件均较老首都机场——贝布托国际机场有了质的提升。新机场设计吞吐量为每年900万人次旅客和5万吨货物,而且得益于其采用了便于升级扩容的模块化设计,旅客吞吐量在2025年能扩张至2500万人次。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揭幕典礼上表示,希望新机场能够为本地区带来发展,并且为当地人民增加就业和贸易机遇。巴基斯坦民航局副局长麦赫卜表示,新机场正式交付使用前经过了多轮测试以确保机场各系统运转高效可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